Sunday, September 22, 2019

癌症不是绝症?

昨天一早出席了一个活动,由台湾最大医疗体系,长庚医院所举办的整合性癌症治疗国际研讨会Bay View Hotel

这场活动吸引了槟州各大医学界以及商界前来参与。而这次研讨会是结合槟城2家医疗机构所举办,包括槟榔医院(Island Hospital),及南华医院(Lam Wah Ee Hospital)


那以下会分成两个阶段去探讨长庚医院与马来西亚的合作分享知识:

  • 长庚创新医疗法
  • 癌症病人生存者见证

1)三大癌症 长庚拥有创新医疗法

为了让马来西亚与台湾更紧密的合作,长庚医院除了今年初和多家马来西亚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捐赠器材、代训医疗专科人才,7月并安排槟城南华医院及百汇班台国际集团 (Parkway Pantai) 前往台观摩医疗咨询系统的运用情况。 
长庚医疗团由林口长庚胸腔外科主治医生刘会平带领一行十人抵达槟城,而这次的研讨会主要是针对马来西亚十大最普遍的癌症的肺癌、脑癌及肝癌分享治疗经验和新知。
会中多位主治医生包括频频交换意见,希望共同进步,为病患提供更好的就医道路。



2)癌症病人生存者见证

活动中,长庚特别安排一些癌症病人生存者分享抗癌过程及就医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其他癌症病患者拥有更正面的心态去面对。从中可以找到身心平衡的病后生活方式。
其中一位病患者,林宾祥先生68岁,来自新加坡。他描述自己鼻窦炎长达40多年,总是鼻塞,伤风 严重时两边鼻孔都无法呼吸。找了很多方法都无法解决这问题。直到他的亲人在台湾长庚住院 感觉那边医生服务都很好,让他可以尝试去那边治疗。而他上网收寻资料后发现长庚李医生 李达人曾经帮大s医疗 鼻窦炎,还称他为鼻神。在下定决心后前往长庚医院治疗,治疗时间非常短暂,20分钟的微创手术他也只流了5cc的血,把数十年来毛病给解决了。他表示「当我手术醒来,吸入清新空气,感觉几十年都没那么通畅过」。
林宾祥先生

 第二位病患者 Ms.Ong Li Na,她本身患了肺癌 里面大约有10厘米的肿瘤。她的肿瘤是非常接近支气管(chest tube)成功率只有50%。在朋友介绍下去长庚医院,她很庆幸自己活下来。她非常感谢Dr. Chao Ying Kai 让他的疤痕很小,大约只有3cm而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站起来了。
Ms Ong Li Na

活动现场有6家台湾的创新医疗设备与技术,包括马雅咨询临床咨询(CIS)、医疗咨询(HIS)与健康系统;华广生技的自我血糖监测系统;悦康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晋弘科技的数位五官镜设备;友华生技的癌症化疗药品等;协助带动马来西亚医疗产业链的发展。


华广生技的自我血糖监测系统
悦康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Prof. Lu Sheng-Nan,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 ,同時也是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盧勝男教授,Prof. Liu Hui Ping 林口長庚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劉會平教授,Dr. Wang Chun Chieh 林口長庚放射腫瘤科副主任王俊傑 ,Dr. Huang Eng Yen 高雄長庚放射腫瘤科主任黃英彥
Dato Lee Hung Lung 檳城台灣商會會長 拿督李鴻隆,Dr. Huang Eng Yen 高雄長庚放射腫瘤科主任黃英彥,Prof. Lu Sheng-Nan,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 ,同時也是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盧勝男教授,Dr. Goh Kok Yeong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of Island Hospital,Dr. Saw Min Hong 檳榔醫院蘇明豐醫師,Prof. Liu Hui Ping 林口長庚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劉會平教授,Dr. Wang Chun Chieh 林口長庚放射腫瘤科副主任王俊傑,(出席) 林賓祥先生Mr Lim Pun Seong,(女兒代病友父親出席) 林慧慧小姐 Miss Helen Lim,Mr. Khor Kheng Kooi 檳城留台同學會財政 許慶貴

Taiwan Trade Center, Kuala Lumpur :
Tel : +603-2031 2388
Fax : +603-2034 1388
Email : kl@taitra.org.tw


#beatcancerwithtaiwan
#taiwanpatientsharing
#INTcancertreatmentTAI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Kochabi Buffet @ Jazz Hotel Penang

星期五的夜晚,想要和家人来个聚餐,槟城食物种类繁多,却又不知该如何下手,那就去 Jazz Hotel 吧! 他们家最近推出了 Kochabi Delight Buffet !   既可以让年长的公公婆婆一起吃出回忆,还可以一家...